年轻干部:充当党校“小学生”,守好思想“主阵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年轻干部离开了学校大门,进入了工作大门,再学习、再提升的机会十分宝贵,要珍惜去党校“学习补课”的机会,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在党性锻炼“大熔炉”中不断历练,努力打造成为可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

打好理论修养“基础桩”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素养是最根本的本领,讲政治是党的干部的第一要求,加强理论素养更是年轻干部克服“本领恐慌”的当务之急。“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年轻干部需要通过在党校学习系统的课程,不断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鉴别力、锻造政治忠诚度。用马克思主义“炼丹炉”打磨“火眼金睛”,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看家本领”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做到“埋头拉车的同时也要抬头看路”。

厚培党性教育“营养土”

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是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年轻干部要利用党校平台,以纯粹的初心使命与刻苦的学习态度,深入学习党的宗旨、“四史”、党风廉政等知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奋斗经验的“罗盘”指引,有了精神内涵的“磐石”压舱,年轻干部就会站在全局的高度,保持好斗志昂扬的状态,落实好求真务实的作风,搭建好为民办事的“钢筋铁骨”。

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

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也是一个信息云集的时代,作为在互联网环境下长大的年轻干部,更应主动担当,自觉靠前,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在新形势新局面下,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有疑惑时自觉向党校老师请教,学习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原理和运行规律,积极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基层宣讲者,对于互联网上“迷惘迟疑”的观点,做出正确的分析和研判,以坚决的态度搬掉“绊脚石”、严打“拦路虎”,用“后浪”独有的战斗力奋战在意识形态工作的潮头浪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苗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780.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