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

基层工作是牵引和带动各项事业发展前进的“指南针”和“动力源”,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是“针”的执行者,是“源”的守护者,是组织工作的规划者、组织者和实施者,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当前,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把一切工作落到基层、落到一线,但在基层工作能否形成层层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的局面,取决于党务干部队伍党性修养、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

提升党务干部党性修养。提高党务干部思想素养和业务能力是提升基层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我们要坚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把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党务干部毕生追求,引导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增强业务本领上下功夫,通过日常学,深入学、反复学、长期学,精学政策理论,深学业务和知识,把党务干部充分带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让党务干部成为基层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要坚持在进行自我革命上下功夫,用好用活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引导党务干部时刻牢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千方百计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强化党务干部选配培养。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既要靠自身努力,也要靠顶层设计。我们要坚持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关键之举。在队伍选配上,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德才兼备,严把“入口关”,注重把政治上坚定忠诚、素质上精明能干、工作上高效务实、能力上一专多能的优秀人才配到工作岗位上来。在队伍培养上,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多元发展,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将基层重要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成就人才的重要平台,构建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保障培养体系,推动党务干部扛起“走在前、做表率”的政治责任。

完善党务干部考评机制。要坚持把“帽子”带到有能力的人“头上”、“票子”发到干实事的人“手里”、“板子”打到做虚功的人“身上”。我们要探索建立党务干部“考级”制度,对党务干部分为初级、中级、高级、资深四个等次逐级进行评定和管理,充分调动党务干部工作积极性,推动基层党建各领域全面过硬。实行党务干部考核办法,探索党务干部组织部门备案管理制度,将党务工作经历纳入干部履历,把党务干部履职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对优秀的党务干部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等方面给予倾斜,着力提升机关党务干部荣誉感、获得感,激励党务干部在基层广阔的大地上勇担当、善作为。

(新疆柯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梁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23.html

(1)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