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永葆激情

“要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1月17日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珍惜现在,把握未来,自觉担负使命、干事创业、砥砺前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

加强学习,开拓进取。当今时代,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新大大加快,各个岗位对工作人员的素质技能都提出更高要求。这就要求青年干部要自觉把责任和使命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开拓进取工作状态,一往无前的创业激情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勇于担当,提高素养。新形式下各项工作时不我待,在发展进程中必然会遇到许多新矛盾新问题,只有以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利益为工作出发点,耐心解决问题、热心指导服务,提升自我,善于作为,在前行中有担当、挑重担,驾驭和解决好复杂的矛盾和问题。

奋发有为,心系群众。常思责任使命,深怀感恩之心,每位青年干部要真心实意地尊重群众、理解群众、关心群众。要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价值取向,以火热之心对待工作、以赤子之情服务发展,把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把为民谋福作为回报组织、社会的责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青年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永葆激情,要常怀感恩之心,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善始善终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历练中积累经验,在尽责中收获成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717.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