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锤炼“三德” 锻造可堪大任高素质干部队伍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这是一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且符合我国深远战略发展实际的重大决策。我们必须时刻注重锤炼干部忠诚品德、干事公德、清廉私德,锻造出信念坚定、以人为本严于律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锤炼忠诚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对共产党员的第一要求,严把政治标准是培养选拔干部的第一要务,加强思政建设是确保干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的第一要求。我们要在锤炼忠诚品德上下功夫,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落实到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确保选育好苗子,挡弃坏胚子,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表现。

锤炼干事公德坚持以人为本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要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就要以“无我”的自觉和“忘我”的奋斗托举起人民群众的幸福。党员干部应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工作理念,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干事信念,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锤炼清廉私德,严于律己齐家。“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小节不慎,大节难保。”党员干部若是放任自流,不自省自律,就可能倒退滑坡甚至坠入深渊。律己齐家是立身为政之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加强对家属、子女的要求,涵养良好家风,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祛除不良嗜好、抵制不正之风,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诫、行有所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丸子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18.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