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主题教育契机 筑干部能力“蓄水池”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树好用人导向、严格用人标准,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教育培训,让想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我们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扩容”干部队伍蓄水池”,绘制“沧海弄潮、千帆竞渡”的历史舞台。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以干部队伍梯次建设和培养选拔优秀干部为重点,采取“工程化”、“项目化”的措施,建立健全优秀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统筹配备、管理监督和责任落实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让敢干者有“舞台”,让实干者有“平台”,让会干者有“奖台”。

夯实干部队伍“理论桩”,筑牢“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九层之台。要结合政治素养、党性教育、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不同课题,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多渠道培养,定期选派干部开展系统性教育培训,安排优秀干部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磨炼,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促进他们成为工作中的“领头羊”,业务上的“多面手”。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监督机制,优化考核评价办法,对干部德、能、勤、绩、廉等全方位考核评估,对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不担当、不作为、“躺平式”的干部,要及时纠错,促进干部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射中靶”。

“疏浚”干部队伍“搁浅滩”,扬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千里之行。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必须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此次主题教育是锻炼党性的“大熔炉”、强化纪律的“练兵场”、深化作风的“实践课”,要坚持促进干部队伍“大浪淘沙”,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坚持“选准人、用好人、敢用人”导向,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素养、砥砺奋斗品格。“重担在肩当笃行,信心藏身唯倾力”,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发声亮剑、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挺身而出,在努力奋进中成为立说立行的“干将”,开拓创新的“闯将”,敢打敢拼的“猛将”。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此次主题教育是全体党员干部队伍蓄势待发的新起点,是“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新征程,我们要以扬鞭策马勇争先的干劲,攻坚克难、扎实苦干,为祖国繁荣发展谱写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4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