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扎根基层练就“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本领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要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我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要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惧任何风险挑战,不惑任何干扰,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做到主动联系群众,自觉尊重群众,真情关爱群众,一心一意为民谋福祉。

打铁还需自身硬,练就过硬本领,增长知识才干。过硬本领,是基层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还有不少人存在“本领恐慌”,对工作挑挑拣拣,只想做自己擅长的工作,对陌生领域缺少迎难而上的闯劲,遇到困难就绕道走。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多学多干,在书本上学理论,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群众中学习大智慧,努力成为善钻业务,爱学知识的实用型干部人才。

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化担当意识,踏实推进工作。勇于担当是基层干部不可缺少的能力品质,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扛责干事,认真履职。还有一些人在困难面前畏首畏尾,不敢担责,得过且过。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有“无须扬鞭自奋蹄”的锐气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日常工作中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想法,矜矜业业,扎实工作,把日常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遵规守纪,走稳廉洁之路。年轻干部要严守各项规章纪律,干净做人、干净干事,只有严守纪律,才能挺直腰杆,不怕走夜路。我们要坚定坚决地与腐败行为作斗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勤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年轻干部的形象,以身作则,引导身边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党的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中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353.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