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 永葆党员底色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强党性”。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的党员底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永葆坚定信念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常说要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在《榜样7》中,无论是心系三农,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还是攻坚克难,不断改革创新的大国工匠;抑或是敢为人先,奔赴星辰大海的科技工作者,他们无不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才能顺利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托。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

永葆对党忠诚的底色。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在革命战争年代,对党忠诚就是英勇善战、不怕牺牲;在改革开放初期,对党忠诚就是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期,对党忠诚就是要做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永葆清正廉洁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 党员干部走向奢靡享乐的“沼泽”,触碰违法乱纪的“红线”都是从思想滑坡开始的。只有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才能在风浪考验中立住脚,在诱惑“围猎”前定住神。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广大党员干部应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宗旨,坚持人民至上,敬畏法治,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内厝镇美山村 朱蕴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80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