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你平安》,谱写时代新篇章!

《保你平安》这一电影的播出引来了无数网友的感慨,故事的三条主线有笑有泪有攥拳,笑是雪琴大长脸这条线,泪是大鹏的执着这条线,攥拳是孩子这条线。看完了这部电影,作为基层工作者的我反复思考,是否可以保持热爱笑对工作,是否有谨言慎行不以一己偏见评判他人,是否有坚定自己寻找真相不人云亦云。

保持热血,敢于担当。从梦想(煎饼侠),到热爱(缝纫机乐队),再到责任(保你平安),其实电影作品所表达的都是人内心深处的那一点点还能被称为“热血”的东西。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不懈拼搏,真抓实干、持之以恒,不论是做多么微小的工作,都要用忠诚、用信念、用热爱,去做好点滴小事,将青春汗水洒在基层的每一片土地,让基层每天都有一个全新的面貌,谱写这个时代的绚丽篇章。

谨言慎行,戒急用忍。如何真正面对是非对错,如何正确有效的去做你认为对的事?古语有言“行谨则能坚其志,言谨则能崇其德”,行为谨慎就能坚固自己的志向,言论谨慎才能提高自己的品德。作为基层干部要做到谨言慎行、三思量行,不论人非、做好自己的事,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和做法,言行要一致,要对党和人民负责,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品德,在人生道路上越行越远。

坚定自己,求真务实网络的迅速发展,评论留言千千万,但有的网友说的不无道理“这时代多得是为流量胡说的嘴,被谣言蒙蔽的双眼,却鲜有不凉的血和求真的心”,因此我很佩服电影《保你平安》的主角魏平安,他身体力行展现了“人间自有真情在”,坚定自己的判断,实事求是,不人云亦云。作为基层干部要以求真务实之“心”,用求真务实之“勇”,行求真务实之“道”,学好、用好“平安”精神。要强化“责任链意识”,积极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付诸实践、见诸行动,时刻坚持贡献100%的力量,才能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秀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311.html

(1)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