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治国理政》之理,悟新时代青年之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理论“沃土”、思想“富矿”、知识“宝典”,它不仅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为我们新时代新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和挑战的思想保障。

在常学常新中提升党性修养,做讲政治的青年。年轻干部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昂扬着蓬勃向上的激情与活力,是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加强理论学习,将使我们青年干部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与时俱进、行动上自觉对标,更快更好地成长成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稳人生航向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们年轻一辈应当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持续深入学。认真研读全书所有篇目,把“厚”书读“薄”,再把“薄”书读“厚”,在不断思索、交流碰撞中感悟真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筑牢政治灵魂。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尽责,做善作为的青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在理论学习中,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善于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锤炼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和敢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抓实干,自觉把实践历练作为促进自身成长的基础环节,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主动作为、奋发向上。

为民服务中牢记初心使命,做有情怀的青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强调,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是要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篇章也充分体现了为国为民情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年轻干部要秉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思想,要多到基层走走,到老百姓家坐坐,在与人民群众“唠嗑”的过程中,深入收集群众的所思所想,真正做到深入群众,问需于民。

在细照笃行中坚守廉洁底线,做守规矩的青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多次提到了修身律己,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性。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做到坚守廉洁底线,要懂规矩守规矩。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一定要恪守政治规矩,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都得按纪律、按规矩办,不能随心所欲、百无禁忌,更不能我行我素、明知故犯、肆无忌惮。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胸怀天下、包容大爱、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境界,始终保持清贫自守、清正廉洁的本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常学常新,常思常悟”的钻研精神;要有胸怀“欲穷大地三千界,须上高峰八百盘”的远大抱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不必唐捐”的无私奉献;树立“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品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思想指导,矢志不渝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如此,新时代青年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上一辈的接力棒,也一定会被牢牢握在我们的手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861.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