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奋力书写“赶考”新答卷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其成长与发展直接关系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长期健康发展、人民群众长期幸福安康的根本大计。青年力量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其作用,尤其是青年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更要勇担大任,以实干触摸成长温度,奋力书写“赶考”新答卷。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意志,紧紧扎进群众之“土壤”。青年干部的根是情系群众,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基层青年干部作为密切党群关系的“神经末梢”,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绷紧心系人民、植根群众这根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一言一行中树好人民至上的理念,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要用十分的“热气劲”常下基层多走动,在田间地头去倾听真实的民声、在走村入户中了解真实的需求,把党和国家的理论方针路线准确生动地向人民群众认真宣传,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中第一位,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投入到为群众纾难解困当中,群众诉求能马上办的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现在就办、立刻就办,需要阶段性努力地做好政策释疑,持续跟进、闭环管理,不做表面文章、不跑偏作秀、不计较得失,事不办完不松劲,事没办好不懈怠,用真心实意和真抓实干写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真挚答案。

以“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清廉志向,充分汲取自律之“雨露”。“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时刻把好廉洁的“脉搏”,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始终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培养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守住清廉之心,循着无数革命先烈、党员先锋的脚印走好初心路,让自己茁壮成长。事业发展永无止境,青年干部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要想走好荆棘路,守得百花开,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在“静坐常思己过”中真找问题、找准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对于自己的优势长处,时刻谨记一山还有一山高,保持艰辛探索、艰苦奋斗的干劲实劲,向先进看齐,朝一等登攀。

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责任担当,不断吸收信仰之“阳光”。脚下有泥土,肩上有担当,心中有人民。自“五四运动”起,就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于为人民服务中去,不断克服艰难险阻,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同样需要信仰,需要成长路上的阳光,不断温暖前行的道路。广大青年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奋斗放在脚下,扑下身子,沉下心去,作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泥腿干部”,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脚下这片黄土地之上,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扎根基层,百炼成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粒咕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749.html

(0)
上一篇 2023-12-04
下一篇 2023-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