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春日三“势”请查收

江西省共青团九江市委、瑞昌市桂林街道光明村选调生 沈择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厚望。春风浩荡,不可阻挡,广大基层青年干部要砥砺奋进,勇毅笃行,夺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艰难困难?要拉开攻坚必胜的架势,攻坚破难就不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历史已经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是现代化的根本所在。因此,身处点多面广、量大线长的基层,广大青年干部首先就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本质和内涵,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要牢记铮铮誓言、不悔拳拳初心,坚决防止偏离航向、丧失灵魂,乃至颠覆性错误的出现。

艰苦辛苦?要掀起大干快上的声势,舍得吃苦就不苦!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广大基层青年干部要甘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不待扬鞭自奋蹄。要以“空杯”心态扎根基层,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本领恐慌”,虚心向单位领导、身边同志、人民群众、服务对象学习。要密切联系基层工作实践,刻苦钻研相关理论政策,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广阔视野。要以在基层“蹲苗”为契机,身上淋淋雨、脚上沾沾泥,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为老百姓做几件力所能及的实事,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决不当坐而论道的谈客、袖手旁观的看客。

想法说法?要彰显舍我其谁的气势,拿出办法就有法!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图景是一茬又一茬领导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积累起来的。我们接过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炬”,就要围绕这一伟大工程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当前有许多工作要落实、有许多项目要推进、有许多难题要破解,必须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善于解剖麻雀、总结经验,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为社会治理加油添力。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注重做好群众的思想发动、宣传教育和情感沟通工作,形成生动活泼、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听,战鼓已经擂响!看,战场已经铺开!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广大基层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通过顽强斗争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