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年轻干部要用好“四种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先锋队伍,年轻干部的培育是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传承不绝的必然要求。领悟二十大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基层干部,我们更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常喝理论“墨水”,常沾基层“泥水”,常流实干“汗水”,常浴廉洁“清水”,在投身新时代实践中锤炼新本领、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常喝理论“墨水”,用“墨水”增强干事信心。要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清晰人士,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习惯。树不修,长不直;人不学,没知识。通过学习获取“墨水”、汲取智慧,从而累积新经验,增强新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夯实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实践本领,用学识开阔眼界,用知识武装头脑,真正掌握理论武器,用实际行动践行年轻干部的使命。

常沾基层“泥水”,用“泥水”深扎为民之根。“好事尽从难事得,少年无向易中轻”,面对冗杂繁琐的事项,年轻干部要常沾“泥水”,下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要真正的躬身俯首,听到群众的声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结合实际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正值中央要在全党大兴调研之风,作为年轻干部,要切实做到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在基层的“泥水”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务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如此脚下沾满的泥水才会化作筑牢干群的“鱼水情”。

常流实干“汗水”,用“汗水”提升自身本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实干精神,强调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纸上谈兵不可取,只有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作为年轻干部,要真抓实干,在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中,事不避难,踏实谋事、实在干事,真正做到“件件有结果”,挑得起“最重的担子”,啃得动“最硬的骨头”。真正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常浴廉洁“清水”,用“清水”洗涤思想作风。“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作为年轻干部,要常浴廉洁“清水”,做到自省自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决反对“四风”,始终做到心有所守、行有所循,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在廉洁自律中砥砺初心,在干事担当中锤炼本领,时刻保持清廉自守的良好形象。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要常喝理论“墨水”,常沾基层“泥水”,常流实干“汗水”,常浴廉洁“清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征程“排头兵”,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3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45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8
下一篇 2023-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