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让双脚沾满泥土

当下,世界形势千变万化,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是这场浩浩荡荡历史潮流的主力军。我们已过万水千山,还需要继续跋山涉水。我们应把担当和务实作为人生第一课,善于在普通的生活中追逐梦想,心中充满力量,双脚踩入泥土,一步一个脚印,不负人民重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正心笃志,立己达人。青年是一个积累经验、快速进步的时期,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中坚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星辰大海伟大梦想的实现都需要一个个微不足道的脚踏实地,广大青年应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党同心同德,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真知、悟真理,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新问题,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以永不懈怠、永不停顿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梦想很远,生活很近。当下,很多年轻人眼高手低,好高骛远,一心想干大事,不屑于做一些基层或者琐碎的工作。但网网是这些简单、低微的工作中才是人生成长的支撑点,不论是扎根在乡村、奉献在基层的张桂梅们、黄文秀们,还是抗疫战线的逆行者们,都是平凡岗位的普通一员,也都是积极投身时代潮流的弄潮儿,没有高大上的言辞,他们都是在生活中肩负责任、坚持坚守的人。胸有凌云志,何处酬?眉目山河、立足平凡!我们应该放弃不切实际的空想,把握好每个人不同的际遇和机缘,踏入自己的细雨尘埃,不嫌弃事小、不计较事杂,事无巨细、身必躬亲的去工作,精益求精、匠人匠心的去办文办事,在普通的岗位上,正视自身问题,及时纠正偏差,耐下性子、俯下身子,平凡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做到极致,将普通平凡铸就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点点滴滴,这便是最近的梦想!

扎根基层,走进群众。习总书记经常提及梁家河农村生活,这是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缩影,也彰显了基层经历对总书记的影响和锻炼。广大青年应该树立扎根在基层、锻炼在基层的择业导向,脚步向下,站在群众田间地头的泥土上,常坐坐群众家里的“灰板凳”,拉拉家常,真切的感受群众的艰难困苦,近距离倾听群众呼声,明白群众的所需所求是什么,增长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的本领,下大力气解决老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内化于心,将脚踏实地为民办事的追求外化于行,千方百计解民忧、纾民困,在基层发展的道路上发光发热,谱写青春之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城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45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8
下一篇 2023-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