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国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殷殷期许,饱含无限深情;谆谆嘱托,凝聚奋进力量。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敏锐把握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党的组织工作视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保证,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内容。这一路走来,我们党栉风沐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离不开有力的组织保证。要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坚持强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组织保障。

“要像焦裕禄一样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2015年1月,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习近平总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也要在总书记谆谆教诲下,凝聚奋进力量。组工干部在时代的召唤下,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实践于日常,牢记紧紧倚靠人民群众、不断造福人民群众、牢牢根植人民群众,将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看在眼里,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记在心里,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一片为民赤诚心为组织工作增添力量。

“要像黄文秀一样用行动印证初心不改”。黄文秀到村里开展工作后,她带领村"两委"一班人通过外出考察学习、请技术专家到现场指导、挨家挨户宣传发动、党员带头示范种植等方式,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空谈向来误国,实干方能兴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不是一句抽象的口号,是需要组工干部深入了解群众所需,从实际出发,敢于开拓、善于创新,将工作做得扎实、做出实效,让人民群众真正的受益。要不断升华境界,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加强民族复兴的组织保障。

“要像廖俊波一样敢于斗争克服困难”。他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抓工作“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常年奔忙在项目建设、园区开发、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组工干部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始终做到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在困难面前发扬斗争精神,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本色去主动承担重担、面对风浪,以斗争的姿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乘风破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x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833.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