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新时代的划桨手

在疫情过后的第一个端午节,全国各地举办了龙舟赛事、以及很多相关的活动,一时间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和关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干部应秉承龙舟精神,那么何为龙舟精神?“不屈不挠、勇于进取、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追逐梦想、力争上游”在新时代下,新青年干部应秉此理念当好新时代的划桨手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干部,要有不屈不挠、勇于进取的精神。这个新时代,是一个崇尚奋斗也值得奋斗的一个时代。学校课堂掌握的技能或许会与新青年干部的工作岗位不完全匹配,大多数新青年干部在做基层工作从“零”开始,不能应小事琐事做不来而放弃而退缩。那么如何做好服务群众、解答政策、办好实事呢?新青年干部应主动学习技能、掌握技能,要做到“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学习什么”。深入到群众中去,磨练自己、提升自己、造就自己。不屈不挠、勇于进取。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干部,要有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精神。时代不尽相同,但新时代注定是奋斗者的时代,新青年干部则是奋斗者中不容小觑的主力军。因此新青年干部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主动深入基层、扎根于群众。“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都是办法。”这是新任总理李强长期在地方工作的深刻感受,这也正是告诉新青年干部要“向下扎根”同心协力深入基层、扎根群众,解决群众的困难。在工作中踏踏实实突破难题,用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誓言。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干部,要有追逐梦想、力争上游的精神。“广大新青年干部,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奋斗和奉献是圆梦的必经之路,逐梦的最终目的是圆梦,因此新青年干部要有一腔热血激情和理想信念。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需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尽自己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和困难做斗争。广大新青年干部要做好时代的追梦人,积极进取,担当作为。

这个时代是一个值得奋斗的时代也是能够实现梦想的时代,伟大的梦想激励我们,新青年干部要弘扬伟大的龙舟精神,献身于新时代,为了理想而奋斗,为了梦想而拼搏,保持初心,敢为人先,忠诚为民秉此理念当好新时代的划桨手。

(浙江丽水庆元县隆宫乡 林宇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菇乡声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83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