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 保持定力 勇于创新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句话激励着每一个中华儿女为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追梦之旅需要梦想浇灌,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梦想是对自己力量的社会定位,梦想的实现离不开定力;追梦之旅需要定力护航。

人生路漫,追寻梦想的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当我们应对急流险滩,我们需要定力来为我们渡过难关。追梦旅程,始于梦想,成于定力。梦想启航,我们需基于创新,才能成于定力。

追逐梦想,我们才能获得走向成功的不竭动力。一艘红船从历史的河流中驶来,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靠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新中国梦;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从一穷二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靠的是一代代国民的复兴梦富强梦;精准施策,六千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铸就世界脱贫史上的奇迹。靠的是深入基层扶贫干部的扶贫梦。梦想不停摆,愈是急流我们愈要奋勇前进。试想,一个没有梦想作为支柱的人,何以在社会中找寻自己的方位?一个没有梦想的民族,岂非难逃被时代淘汰的厄运?日月更迭寒暑交替,唯有心杯梦想我们才得以继续前进。

保持定力,我们才能拥有拔开迷雾的指路明灯。追逐梦想,坚定不移。古人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现代社会瞬息万变,纷繁复杂的信息朝我们涌来,令人眼花迷乱。逐梦旅程中,少不了来自旁人的议论纷纷与明枪暗斗,但只要我们保持深刻清醒的头脑,时刻反省,保持定力,我们便能立于潮头而不倒。保持定力,我们可以从历史中找寻答案,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学习事物发展的普遍规律让
我们从快速的生活中按下暂停键,从先人智慧中汲取知识,冷静判断,我们才能于变局中开新局,掌握前进的船帆。

勇于创新,我们才能成为撬动社会进步的支点。创新是社会进步的源泉所在。不断创新的理念深刻影响着事物的发展进程,社会生活复杂多变,但总是会出现新问题一味守旧不求创新、无法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就注定被人甩在身后,惟有勇于创新,我们才能在逐梦路途中书写新的辉煌。

(江汉区人民政府万松街道办事处  彭晓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4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91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