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写海南,就不能只写海南

根据海南省统计局最新数据,2023年一季度,海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0%,比上年全年加快16.2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铆足精神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海南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全体海南干部要多发出海南的声音,讲好海南的故事。

要写在这贫瘠的土地上的人民坚持革命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特殊的地理位置与革命进程造就了海南独特的红色文化,要写国民党军队抛弃琼崖人民时,是共产党军队打赢了潭口渡口阻击战,打响了共产党领导的琼崖抗日第一枪,吹响了人民抗战的号角。要写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支正规妇女武装——海南琼海红色娘子军,在艰苦卓绝的深山老林中,坚毅不屈的娘子军战士们,轰轰烈烈地奏响了中国革命和妇女解放运动中最为光彩的一段乐章。要写万宁市一棵矗立在公路中间的“将军树”,琼崖纵队副司令员李振亚将军就是在这里牺牲的,人民为了纪念他,宁愿改道也要留下这棵树,他犹如一座醒目的路标,将从此经过的车辆行人分流于两旁,绕行过后再向着共同的目标奔向幸福的远方。

要写这短短的35年里如何从一穷二白的边陲小岛逐步发展成为椰风舞翠的新兴之岛。海南80%左右的土地在农村,60%的户籍人口是农民,20%的GDP来自农业,要写海南就要写闭塞穷困的博后村、水满乡毛纳村、施茶村的人民是如何因地制宜、艰苦奋斗逐步迈向全民奔小康的康庄大道。要写全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文昌发射基地、已建成的6个海洋牧场、最大的国家级南繁育种基地等高新技术产业是如何让农民们吃上了航天饭、海洋饭和种子饭。要写1528公里的优美海岸线、不亚于亚马逊河生物多样性的尖峰岭国家热带森林公园、发源于海南中部山区“两江一河”的优质水源等,是海南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把生态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要写五年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生机勃勃,经济质量发展明显提高。海南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筚路蓝缕,加快自贸港建设步伐。要写海南持续练内功、转动能、引外力,海南GDP平均增长5.3%,实际使用外资连续三年翻番,五年年均增长63%,基本摆脱房地产依赖症,迈向高质量发展。要写海南拿出三十年未有之力度诚心实意抢人才、抢招商,自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以来,海南共引进人才50.9万,累计柔性引进130多名院士专家,联系服务高级职称或相应层次“候鸟”人才1.3万余名,吸引全球优秀人才共赴海南这块年轻而充满机遇的热土。要写海南广阔的发展前景,海南是举国之力建设的海南自贸港,也是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海南自由贸易港定位于全球化后中国一极对外贸易中心,香港是中国对世界的窗口,而海南是世界对中国的窗口,潮起海之南,扬帆自贸港,我深信也坚信海南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3281.html

(2)
上一篇 2023-05-28
下一篇 2023-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