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播下希望的种子

近日,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杭州出了圈,也让中国文化、中国精神成功出圈。33年间,三次亚运会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也大力提升了我国的“软实力”,展现了我中华民族泱泱大国的文化自信与时代精神。

本届亚运会种下了“文化复兴”的种子,像“牡丹花”那样自信绽放。9月23日晚,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杭州开幕上团扇、玉琮,拱宸桥、“桂花鼓”“钱塘之韵”“金桂飘香”,五星红旗与山河同框的“中式美学”,展现出了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不仅落落大方的展现了我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更增进了民族自豪感。曾几何时,“韩流”“日漫”“美式”等外来文化充斥着我们的电视银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文化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继续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延续炎黄子孙的文化基因,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新的活力。

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相拥。本届亚运会共有45个国家参加,运动员人数达到12500多名,报名规模创历届之最,我们看到了不远万里从战火中过来参加开幕式的叙利亚运动员们,有“单刀赴会”只能派出一名运动员的裴济等等令人感动的画面,无论哪个国家的人民来参会,杭州都给予了一视同仁的尊重,正是因为我们淋过雨,所以我们总想着给别人递一把伞。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第一次提出和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我国是社会主义大国,始终坚持团结协作,守护和平,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发展放在国际合作突出位置。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应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团结奋斗。

种下“顽强拼搏”的种子,像“格桑花”那样高原绽放。本届亚运会,48岁的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一登场,便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这位17岁便获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传奇人物生动阐述了因为热爱所以敢迎击万难的拼搏精神。我们党自从诞生之日起就面临着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正是先辈们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和苦中作乐的革命乐观主义,带领着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越是困难,越需要真把式,要真抓实干”,作为年轻干部,在面对矛盾和困难时,要有不畏困难、不惧挑战、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豪迈自信,以青春之风姿,展新时代党员干部之风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883.html

(0)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