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充分阐述了我国近十年来在理论创新与实践、经济发展与技术革新、脱贫攻坚与教育民生、维护国家主权与国际外交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这些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拼搏奋斗出来的,充分验证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充分反应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奋斗的成果属于人民,也为人民所共享,做为一名“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00后青年,在享受国家发展成果的同时,也时刻铭记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了不负时代的重托,我将这样做。

一、具有家国情怀从嘉兴红船到万里长征,从抗日侵华到新民主主义的胜利,无数革命先辈一直致力于思想解放和人民福祉,致力于民族独立和国家复兴,脚步从未停滞,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披荆斩棘,行歌万里。红色的土地孕育出的中国青年,不论是参军报国还是救死扶伤,不论是捍卫司法公正还是维护社会稳定都应以正心诚意,修身齐家为基础,以治国平天下为旨归。

二、树立文化自信敦煌壁画技艺精美,古典音乐源远流长,我们从不缺少艺术氛围的熏陶。北击匈奴,抗美援朝,我们从不缺少斗争精神的激励。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从不缺少思想的引领。不论是5000多年孕育的中国传统文化,还是前赴后继推翻封建统治,抵抗外族入侵的革命文化,亦或是代表着时代进步潮流和发展要求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都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中华文化,是个人精神世界的活力源泉,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基础。我将以学习、传承、发扬中华文化为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

三、培养艰苦奋斗、刻苦学习的品德。有幸成为应急队伍中的一员,我将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向前辈学习、向人民学习,不断学习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增强个人能力,不断开拓进取,挑战自我,完善自我,培养出坚强的决心和意志,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云溪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反复横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9372.html

(1)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