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确用人导向 营造政治生态氛围

习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这一重要论断,道出了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一步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彰显用制度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坚定决心,对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严格人才选拔,按照好干部标准,让实绩突出的干部受重用;让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干部受重用;反之,对于那些政治能力不过硬,理想信念动摇,担当和斗争精神不强,政绩观存在偏差等不适宜担任现职,应当及时予以调整。

干部选拔任用要进一步改进民主推荐和考察方式,把听取意见与组织意图、民主与集中、换届考察与一贯表现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围绕选好人用好人这一组织工作的核心任务,努力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在工作中,要强化导向引领,用信念坚定品行优的人、用为民服务口碑佳的人、用勤政务实敢担当的人、用清正廉洁形象好的人,让好干部标准落地生根;要注重基层锻炼,把基层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主阵地,坚持“人才到基层锻炼、干部从一线选拔”,让好干部向下扎根;要知人善任,让好干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对政治生活危害最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和治本之策、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以坚决态度和严实措施狠刹各种歪风邪气,树立正确的导向,注重培养和选拔人才,引导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奋勇前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142.html

(0)
上一篇 2022-09-24
下一篇 2022-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