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平“语”近人》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人民至上”的精彩用典作为本季节目开篇,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本色和根本立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六个必须坚持”的第一条。《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第一集从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等经典名句和历史典故入手,生动阐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通过引用经典名句和历史典故,节目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强调了人民在国家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情怀,以及“人民至上”的理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人民的冷暖安危挂在心间。同时,它也提醒我们,作为公民,我们应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注民生、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跌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853.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