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习近平总书记江西考察时强调,要总结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有声、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在“但使书种多,会有岁稔时”的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以学铸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定盘星”、“指南针”,只有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才能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见真章、在“转化”上求实效,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学思践悟坚信念,奋发有为保初心”的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增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提升思维能力,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特别是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要着力提升实践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学习掌握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经济发展的需要。要坚持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学问,努力成为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

在“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深学细照笃行中升华觉悟境界,以学正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要大兴务实之风,坚持“三严三实”,坚持只搞真的、不搞假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轻车简从察实情,深入基层解民忧,精准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根源,以求解优解思维精准施策。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雷厉风行、紧抓快干、马上就办,绝不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带头坚持“忠专实,勤正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依法办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事事带头、时时带头、处处带头,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深学细照笃行中增强能力本领,以学促干。主题教育的起点在学,落点在干,只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才能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巨大力量,才能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使主题教育发挥最大效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牢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我们必须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入践行“勤正廉,忠专实”,深入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辛集乡人民政府 黄婷婷)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辛集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