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胡寒露

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体现出党中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一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湖北省高质量教育体系。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从教育公平到教师队伍建设,湖北省开启了建设教育强省新征程。近年来,港区不断推进黄石八中、黄石十四中、广场路小学、中山小学等学校的教学改革,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学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要牢记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断奋进。

二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创新驱动到创新与开放“双轮驱动”,光谷“追光”不止,如今已是全国最大的光器件研发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为推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在武汉建设了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不断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要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三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党的二十大湖北代表团共计63人,他们大多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中作出了不凡成绩,其中有手握100多项技术攻关成果的技能大师龚九宏,创造提出新型纺织法的纺织工人仰媛媛,解决火箭舱段壳体加工难题的大国工匠阎敏。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每个人都可以做肯钻研能创新的时代新人,党和国家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近年来,港区紧扣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发展定位,以环境好、服务优促人才聚、产业兴。要大兴爱才敬才之风,激发人才创造活力。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要更加勤勉敬业,增强本领,为祖国富强贡献青春力量。我们坚信,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胡大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20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