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守好大节更要拘好小节

“从政当重小节,修德不可乎微”。小节问题是一个人的品质修养和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行为中的直接反映。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由于部门职责关系,其言行举止、生活作风倍受党员群众关注,必须要求更严,管得更紧,既要守好大节,更要拘好小节。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既要善于从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工作任务的负责、对人民群众的热情等大处着眼,又要善于从一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常工作的小处着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

组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提高掌握思想、引领思想的能力。要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彻底解决“抓一阵、松一阵”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涵养基层党组织浩然之气

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把政治把关、政治考察、政治教育放在重中之重。要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全方位、多渠道、近距离考察干部,把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大胆选用起来,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坚决清除出去,保障源头活水来。
树立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四可”形象,使组织部门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心目中成为温馨可靠的“娘家”。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到基层一线“接地气”,走进人民群众“聚人气”,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同时,由于组工干部身居重要部门,往往容易成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拉拢的对象,所以一定要有自知之明,找准自己的定位,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始终做到公道正派廉洁自律

小节不小,践行不易。我们唯有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处理好各种关系,才能对得起组工干部这个岗位,也才能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297.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