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基层是党的力量源泉,只有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才能筑牢党的根基,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应有作用,我们党才能更加充满活力和战斗力。因此,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任重道远,要全面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持强基固本、狠抓基层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提高思想站位,抓好基层政治建设。“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丝毫不能放松。” 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注重“造型”,更要注意“铸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拓展基层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路径,落实好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基本制度,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加强政治巡视和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从严治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作为我们党的“基本细胞”,处于最基础的地位。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抓好各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密切联系群众,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群众立场。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基层群众工作,在倾听民声、服务民生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实做好,用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启航新征程,基层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一刻也不停歇,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更大的胜利。(袁小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57.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