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拒绝“躺平”

2023年春晚,沈腾马丽联手带来一个“官场现形记”的讽刺类小品:《坑》。沈腾在《坑》中形象刻画了“躺平式干部”,令人体会到平常工作生活中,这种糊弄、推托、不作为的躺平式干部带来的危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22日发表题为《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了》的快评称,他们的行为,贻误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损害的是民生福祉,而且正如马丽饰演的马局长所言,他们伤了百姓的心。那个半年都没填上的坑,不仅坑到了新到任的马局长,也坑掉了郝主任自己的形象和位置。这种“躺平”,对于党和国家事业是十分有害、非常危险的,必须坚决加以纠治。

加强自律转变躺平作风。当前大批年轻大学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面对基层平凡乏味的工作,内心难免不平衡,这时最需要转变“躺平”思维,化作内生动力,谦虚低调、求真务实。正如当下,年轻干部更应该主动放低自己的姿态,踏实做好手里简单的工作,虚心向身边人学习请教,把实事求是的精神含蓄地藏在一句躺平的调侃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争取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头羊”“排头兵”。

时常自省杜绝躺平行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杜绝“躺平”,首先要拧紧思想“总开关”,要以奔跑的姿态学,通过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蓄足前行力量。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以清零的心态,剔除精神上的杂质,践初心于行动,担使命于双肩,切实增强责任心,保持奋斗状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干、认认真真做,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定期自改纠正躺平心态。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对问题熟视无睹,就会积重难返,势必酿成严重后果,后悔莫及。坚持自省才能发现不足,但这仅仅是第一步,及时改正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才是年轻干部自省的意义所在。“自改”最关键的是要学会知行合一,善于把自身摆进去,找准自身的不足之处和短板漏洞,切实做到立查立改。作为年轻干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杜绝“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在位善为”,敢干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alalazt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58.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