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绽放青春之花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初次接触到这句话时只是为了“应付”考研而机械性地记忆,对其理解并不深刻。考研失利的我,在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彷徨的时候,国家政策向我投来了橄榄枝,我也成功通过了组织的考验,并做出了到南疆基层工作的决定。大三时的在疆支教经历,使我爱上了新疆这片土地,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多重原因的驱使下,我来到了阿克苏地区的阿瓦提县。当我落笔写下这篇文章时,我才心有所感,真切地理解并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深层意义。

青春是大学生靓丽的“底色”。“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在每个人的眼中,青春都有不一样的意义,或流浪,或潇洒,亦或奉献……我眼中的青春,宛若青涩的花骨朵儿,正处在开花结果的过渡期,固然珍贵且脆弱,但也经历着许多难以预测的大风大浪。作为应届毕业生大军中的一员,正值青春的黄金期的我,不甘于湮没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于是,我来到了南疆基层来寻找初心。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肩上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期望,承载着建设祖国的大任,我们应该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不骄不躁,积极上进,为祖国的边疆添一抹青春的亮色,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青春是大学生的援疆“利器”。借着国家政策的春风,在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我怀着浓厚的援疆情怀来到了这里。在我看来,青春不应该浑浑噩噩地度过,青春的美好时光不应该是没有意义的流逝,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应该紧握这把“利器”,凭着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干劲儿认真负责地为人民群众干好每一件事儿,吃苦耐劳、勤勤恳恳地像胡杨林一样深扎在基层;同时,要学会开拓进取,凡事都不能一概因循守旧,要根据基层实际情况来寻找适合的方法;最后,要勇于并善于磨砺自己,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真正地做到为边疆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这把“利剑”在祖国的边疆、祖国的基层留下倒影、铮铮发亮、永不褪色,让青春之花绚丽地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青春是大学生奋进的力量。这种力量,是一种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的上进精神;是一种胡杨般的坚忍不拔、顶天立地的精神。“无青春,不少年。”前路漫漫,基层工作肯定没有期待中的那么理想,也会面临重重困境,但,不论前方的路途如何坎坷,既然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方向,就要脚踏实地地走完。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将工作中面临的种种苦难当作成长路途中的垫脚石,为未来的工作筑好每一级台阶。基层工作作为人生工作中的第一道“扣子”,来到这里的青年干部都应该认真扣好,给自己工作路上迈出的第一步画上完美的句号。在这里,我等着青春之花悄然扎根、绽放。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132.html

(5)
上一篇 2021-09-26
下一篇 2021-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