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新年贺词,不负时代使命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鼓舞着亿万中华儿女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激励着广大干部积攒发展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坚韧不拔、携手同行,争做“不负使命”的新时代“答卷人”。

聆听新年贺词,在竭诚为民服务中答好时代问卷。“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时代呼唤担当,青年勇担重任。广大青年干部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力量、新风貌,书写新奋斗篇章,拥抱新时代。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作出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自己本职岗位上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聆听新年贺词,在勇于自我革命中谱写发展篇章。“路虽远,行则必至。”前行于百尺竿头,发展正中流击水。新时代新征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磅礴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青年干部责任重大,为了乡村振兴,为了民族兴旺,勇于自我革命,立好标杆。努力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基层工资的新情况、新特点,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把群众利益工作放在第一位,着力解决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聆听新年贺词,在积极履职尽责中不忘初心使命。“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青年干部在求新思变的同时,也不能忘记那个初出茅庐,刚踏上工作岗位、满腔热血,想要一展抱负的自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对于年轻干部而言,不管走多远,都要回头看看,看看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而出发,永远铭记出发时的那颗初心,这样才能不迷失自己。守得初心方得始终。告别2022,拥抱2023!奋斗号角已经吹响,踏着新年的脚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政府 张文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637.html

(1)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