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年轻干部 奔赴实干“山海”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在于全过程突出一个“实”字,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着力在理论学习上下实功,着力在具体工作上求实效,着力在推动发展上创实绩。年轻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以学促干,务求实效。

强化扎“实”理论武装,坚定意识形态“主心骨”。年轻干部要在学习理论过程中坚定理想信仰,强化精神力量。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就是一支“学理论、变思想、建连队、育新人”的过硬连队,创新打造出“士兵讲坛”、“理论沙龙”、“新闻点评”等多样化学习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连之魂,以理论铸魂强军。“习主席的讲话充满了真理的力量,我越学越有劲儿。”对“大功三连”的每一名成员而言,学习是一种精神享受。年轻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发出的远征号令,准确把握新时代好青年的深刻内涵和价值导向,准确把握促进青年岗位建功的实践要求和目标任务。始终以远大的抱负和坚强的意志武装自身,年轻干部的新时代新征程方能无坚不入。

推动走“实”以学促干打好见行见效“执行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干精神”是新时代的使命,必须把“实”的要求坚持到底,落在具体。90后福建女孩肖争妍在花季年华参军入伍,用最美的青春守卫祖国的海岛礁盘。在部队期间,她被中建走南闯北的责任担当所触动,退伍后,继续投身建设祖国的事业,把个人梦想融入建筑强国梦。从保卫祖国的海军战士,到建设祖国的中建追梦人,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实干担当。建功新征程,年轻干部要做专心致志、埋头苦干的实干家,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担当接续时代奋斗,年轻干部的新时代新征程方能勇立潮头。

克己落“实”修身明德守住初心使命防火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广大青年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守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耐得住艰苦。“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就是一位甘于为国家使命坐30年“冷板凳”的大国工匠,作为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当黄旭华加入研发团队时,实验室连基本的研制条件都不具备,没有计算器,就用算盘噼里啪啦打出体量巨大的关键数据。面对“早上土豆烧白菜,中午白菜烧土豆,晚上土豆白菜一道烧”的清苦环境,“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带领设计人员攻克一个个难关,团队在没有任何外援的情况下,仅用10年时间就研制出了国外几十年才研制出的核潜艇,为中国核事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见德思齐,青年必须不断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扣好修身明德的“第一颗扣子”。摒弃浮夸、祛除浮躁,年轻干部的新时代新征程方能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政府 张文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623.html

(0)
上一篇 2024-03-24
下一篇 2024-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