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扎根生长 不负春分好时光

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永甸镇人民政府 杜妍

“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3月20日是今年的春分日,春管、春耕、春种即将进入繁忙阶段。广大年轻干部,要趁着盎然春意,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有所作为,不负春分好时光。

立志当头,撒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种子。“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从周恩来同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铿锵誓言,到00后新兵陈祥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战斗口号,无数青年立下“鸿鹄之志”,涵养“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广大年轻干部,当志存高远,树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信心,坚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锤炼“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要在理想信念上多“补钙”,在“七种能力”上多“强基”,在时代发展的道路上多“逐梦”,精心呵护“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种子,将成长之“根”扎实。

实干为先,修剪“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枝叶。“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广大年轻干部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将基层当做自身成长的“练兵场”,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难题挑战面前“打头阵”,在风险考验面前“闯难关”;发扬“钉钉子”精神,对长期任务持之以恒,滴水穿石,一张蓝图绘到底;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用“宽肩膀”扛起“重担子”,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成长之“叶”枝繁叶茂。

为民为本,开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鲜花。从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温暖,到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从将生命定格脱贫攻坚战场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到帮助贫困山区孩子们圆了“大学梦”的“燃灯校长”张桂梅,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二字。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血肉联系。扎根基层,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多深入基层,不搞“花架子”、不做“半吊子”,关心群众关切的“鸡毛蒜皮”,解决好群众迫切的“急难愁盼”,以“小我”之付出,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成长之“花”在基层绽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1
下一篇 2022-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