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百行 以学为先,练好本领担大任

 2023年第13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中,总书记强调:“立身百行,以学为先”,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

以学铸魂,练就“讲政治”的本领。“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强化理论学习,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过程中,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让年轻干部在前行的路上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以学增智,练就“绘蓝图”的本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年轻干部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关键在拓宽学习的路径,多个方面去丰富知识储备,既拓宽知识面,也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立足国家发展大局,不断增强“绘蓝图”的本领。年轻干部善于学习,既补短板,也强优势,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症下药,提升年轻干部学习的精准性、科学性、预见性,具备胜任岗位的本领能力。

以学正风,练就“促整改”的本领。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更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学查改相贯通,树立年轻干部好形象。以学正风,是年轻干部进行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在对标党风、党性、党纪要求中,自觉找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以“刀刃向内”的方式主动向问题的开刀,这样的方式才能练就“促整改”的本领,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不断进行自我完善、自我提升。

以学促干,练就“抓落实”的本领。温室里长不出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劲松,平静的海面练不出搏风击浪的水手。年轻干部学习是一种路径、一种手段,根本目的是为了把所学理论融入到实践中去,着力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气,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联系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048.html

(0)
上一篇 2023-07-11
下一篇 2023-0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