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再生资源回收站,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随着资源日益短缺、环保压力问题日渐突出,再生资源回收站作为承接城市垃圾、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一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实践中,再生资源回收站的安全管理还存在诸多问题,亟待引起重视。

一是要摸清底数,全面排查。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生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全面摸排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数,要按照“一户一档”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

二是要聚焦问题,规范整治。要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节约资源、规范发展”原则,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排查,目前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主要存在以下两个主要问题,第一,大部分站点设在居民住宅区和主次干道临街商铺旁,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第二,存在脏乱差、违章搭建、占道经营、露天堆放等问题,不仅影响街容街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要坚持严格执法、立查立改,进一步消除再生资源回收站的安全隐患问题。

三是要精准宣传,提高成效。要对经营者普及消防责任意识和隐患意识教育,发放宣传资料,配齐配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分类堆放废旧物品,远离事故隐患源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点点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050.html

(0)
上一篇 2023-07-11
下一篇 2023-0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