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深学细悟”中积蓄精神力量

重责在肩,吾辈青年应当不负使命。只有先从我做起,形成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才能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找准认知、认同、认定,在提高政治站位中锤炼忠诚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学思结合方不罔,锲而不舍方成器。学习如持杖登山,进一步则有一步的风景。然而登山要有向上的方向,被山下的喧嚣牵引了脚步,便难有登临绝顶之时。

作为青年干部群体,应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特别是要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并将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中,要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查不足、找差距,将自己、工作和职责摆进去,从中感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永葆“忧乐情”本色。

这些年,复兴路上风高浪急、暗礁险滩,一路走来,我们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这是一条漫漫长路,如今曙光已现,正是如火如荼之秋。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今有广阔天地待我们求索,又如何能停下脚步,踟蹰不前?我们青年干部应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决心,发扬“蚂蚁啃骨”的韧劲,在学思渐悟中,发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萤火之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欢小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50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