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努力做到“三个过硬”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的生力军,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在前进道路上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当好心思敏锐、见微知著的“尖兵”,做好厚积薄发、笃行致远的“精兵”,在日常工作中练就过硬的“真本领”。

坚持以“德”为先,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保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要树牢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一颗红心,以国家和人民为己任,做到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事业忠诚。要把准人民需求。把日常了解、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作为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重要方法,经常到人民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听真话、察实情、谋良策,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把握大局大势。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全面和重点、当前和长远、内力和外力的关系,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审视和定位,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推动各项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坚持以“能”为本,努力做到“能力过硬”。作为年轻干部要有一技之长,要学会“充电蓄能”,要有“两把刷子”。做到思维要提升。聚焦最好、瞄准最高、锚定最优,拿出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干一行钻一行的劲头、干一行行一行的本领,珍惜工作岗位,服从安排、不挑不拣,不断在工作中发掘自己的立足处和闪光点。做到业务要精通。发扬“安专迷”的精神,践行“挤”和“钻”的韧劲,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动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大战大考最前沿,信访维稳第一线摔打锤炼,争取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做到落实要有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对认定的事,咬定不放;对定下的事,持之以恒;对部署的事,一抓到底,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坚持以“勤”为基,努力做到“作风过硬”。 源静则流清,本固则丰茂;内修则外理,形端则影直。年轻要干部加强自我修养,保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态度,以“勤廉”立基。要求真务实不漂浮。要沉得住心、静得下气,强化“归零”思维和“空杯”意识,常思骄躁之害、谦诚平实之好,在工作中多点“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精神,少点“大材小用”“牛刀杀鸡”的感觉,推进工作崇尚实干。要严谨细致不懈怠。牢固树立“群众工作无小事”的意识,杜绝惯性思维、经验主义,弘扬“工匠精神”, 做到过手即负全责、经手绝无差错、出手即是精品,尽心尽力尽责把大事办好、小事办精、急事办妥、难事办成。要公道正派不徇私。坚持“一颗心摆正、一碗水端平、一把尺量准”,严格按原则办事、凭制度说话、靠政策把关,系好人生每一个扣子,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使纪律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清廉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宇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007.html

(8)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