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迈好“组织步伐”

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许坊乡人民政府 廖璇

2月7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踏步新时代,组工干部要认真领悟讲话内涵,带头将讲话精神落实到自我行动当中,坚定迈出组织工作新步伐,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以“周公吐哺天下心”的爱才心,迈好“引才爱才”最强步伐。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无数的历史事实,向组工干部彰显着人才是第一资源的事实真相。组织工作的根本,正是向党和人民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用强大的人才之力成就新时代的辉煌,因此用心引才、合理用才、贴心为才是组织工作的要旨内涵。组工干部要将爱才二字化为实际的行动,用最暖心、最贴心、最用心的服务,不断留住建设祖国的优秀人才,用新鲜的人才力量激起实干事业的“一池春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

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心,迈好“强基固本”最稳步伐。“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组织工作千头万绪,要想达到人民的满意,离不开一次次的实干作为,只有每个组工干部的双脚沾满泥土,才能让人民群众的脸上笑容常驻,真正推动伟大事业。翻看历史教材,在一章章动人的故事里,随处可见实干作为、勇毅向前的革命烈士,他们从不畏惧前进的困难,党员干部要主动锤炼自我本领,在新时代勇闯“娄山关”“腊子口”,以“知难不畏难,知险不惧险”的干劲,用心做好每一次的工作,来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程度。

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心,迈好“尽职尽责”最优步伐。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需要为梦想敢于付出、甘于付出的干部力量。在历史的征程中,从来不缺乏用奉献和担当诠释人生的无名者。也许,不能知道每个人的姓名,但他们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无私成就了如今的美好生活。组工干部要主动挑起历史大梁,做主动奉献的先行者,以敢闯敢干劲头的姿态,在新时代大展作为。新历史阶段面临诸多的困难和挑战,退缩和放弃只能一事无成,组工干部唯有将青春奉献在祖国山川最需要自己的地方,才能发挥出小小螺丝钉的大大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组工干部要认真领会大会背后的闪耀精神,发挥新时代干部的巨大力量,带领人民群众一同奔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0)
上一篇 2023-02-16
下一篇 2023-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