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力才能助力就业

就业是最大民生,但信息壁垒加上持续高温造成企业“招工难”、居民“就业难”的问题屡见不鲜。要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努力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精准对接,扩岗供需。实地走访用人单位,重点摸排“互联网+”新业态经济组织、小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领域经营实体招工用工需求,指导缺工企业通过社区智慧就业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实现岗位需求“一点发布、全民共享”。

创新平台,精准服务。设立专场招聘区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区,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组织建立党员先锋岗,现场指导求职者注册快聘小程序,线上提交就业意向,利用后台大数据精准匹配、信息推送。

广泛宣传,智慧就业。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周边商场、广场、小区单元门口,设立快聘小程序二维码党旗标识牌,求职者扫码关注后可直接在线填写简历,在线推荐岗位,实现扫一扫在“家门口”就业。通过居民群、党员群、业主微信群宣传智慧就业平台,并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面对面宣讲就业平台操作方式。(彭琪 叶海霞)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098-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