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时代楷模万步炎事迹有感

万步炎作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一位顶尖的科研带头人,始终以奋进者的姿态,将忠诚洒进碧海深蓝。他将海洋是做课堂,带领学生畅游科研,带领团队不断实践突破成长;他不畏成败得失,有效处置突发情况,保障关键测试顺利完成;他以海洋梦为中国梦,潜心开展海洋钻机研究,开启深海探测新篇章。

当前,我国的原始创新能力还不强,创新体系效能不高,创新资源整合不够,创新布局有待优化,创新产出效益较低,人才队伍有待优化...这些问题,很多是长期存在的难点,需要继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只有深入实施开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更多向万步炎、吴光辉、张荣桥的科研人才争立潮头,不断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让更多科技不断涌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智慧与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支撑。

从他的身上,我感觉到自身责任重大,虽然奋斗的领域不同,但我更加坚定了当初的选择,更深刻地领悟到了肩负的职责与使命,身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将主动投身新时代,自觉担任时代排头兵,担当乡村振兴领头羊,成为党和人民的忠实战士;我将时刻对标榜样,查找自己差距与不足,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用脚步丈量基层的每一片土地,主动到家户中去,把人民当亲人,与他们做朋友,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与浯口一起发展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4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