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月6日,共青团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开幕。周祖翼代表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引领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1.融入中心“强三基”,主动作为重实绩,彰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近年来,着眼增强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固本强基,凝聚服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严格落实好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着力加强锻炼党员党性,提高党员意识,强化党员素质。基层干部立足岗位,带头开展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发挥党建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作用,实现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学习培训、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管理等功能网络化、数据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宗旨意识,始终践行为民初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从百姓身边事入手,深入搞好调查研究,下基层、进家门,掌握群众的真实需求,摸准摸清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勇于担当亮身份,冲锋在前做贡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基层干部应紧扣中心工作任务,注重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攻坚克难、服务发展建设的能力和途径。持续开展党员示范岗、“我是党员向我看、跟我干”等系列创先争优活动,为基层党员发挥主体作用搭建舞台,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科学精准施策办好群众实事。广大党员要有心怀"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的自觉意识,始终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扑下身子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闹心事"。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切实找准问题的症结,有的放失解决难点痛点,把力气使到化解难题的刀刃上;要细化解决问题的方法步骤,明确时间任务表,让办的实事能够看得见、摸得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5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3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