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忠诚履职,坚定理想信念。古人云:“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老实、坚守道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精髓。我们党把“对党忠诚老实”规定为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现在正处于经济发展关键时期,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解放思想,全面改革创新。党员领导干部要摒弃传统的“等靠”思想,树立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观念;破除因循守旧、自我封闭的意识,树立大胆开放、勇于改革的观念;破除畏首畏尾、无所作为的意识,树立知难而进、勇于碰硬的观念;破除拖拖拉拉、按部就班的意识,树立只争朝夕、勇于跨越的观念。在经济发展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探索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在坚持做大做强传统行业的同时,要深挖当地的优势资源。

提高本领,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敢于担当,不仅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能力。只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而没有敢于担当的能力,就无法担当、不能担当。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下大力气苦练内功,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要善于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来观察和分析问题,进行正确的、有效的决策,切忌当“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的“三拍”干部。其次要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把担当精神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解决为什么担当和怎样担当的问题,增强敢于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真抓实干,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干部敢于担当必然会得罪人,会触动一些人的“奶酪”,如果组织上不撑腰,谁还会做敢于担当的人,谁还敢做需要担当的事。这就要求我们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褒奖担当者,为那些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使敢于担当成为干部的自觉追求,使勇担当、敢作为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5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004.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