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调查研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党严格贯彻民中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扑下身子,实事求是查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真正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

做好调查研究,选好课题要实。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选好题”是做好调查研究的第一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点,认真检视调研课题,精心把准调研方向,结合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声音,真正做到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到与群众的愿望“同频共振”。

做好调查研究,为民服务要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的重要论述精神,力求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在“实”字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践行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的“呼声”放在首位,真正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把为民服务和提高工作本领结合起来,将群众的事情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果,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运用要实。调研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调研计划,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察民情、听民声、找对策,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从群众来信来访、案件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发现等各个方面,切实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用群众的观点推动动作。党员干部要结合现场走访、个别访谈、意见座谈等收集的问题情况,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开展个案分析和难点攻关,做好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力量,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协作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调研成果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0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260.html

(0)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