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下基层”为指引,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问需于民、问计于民。35年来,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写照时刻提醒着我们,基层干部处于中央政策实施的神经末梢,也是群众工作处理的第一线,既是党的政府的更项方阵政策的贯彻者和执行者。走好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所倡导的基本工作方式,也是建立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之上的发展道路。如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我们更需要走好群众路线,不断深化改革,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战略,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方向,实现共同富裕。只有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践中,我们要注重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倾听各方面声音,善于发现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和需求。同时,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研究制定更加符合人民群众需要的政策措施,全力推动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

二、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坚持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只有真正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在实践中,我们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握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利益,为人民群众谋福利,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坚持把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强化群众工作的组织领导

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强化群众工作的组织领导,始终把群众工作作为全党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职责。只有加强组织领导,才能使群众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在实践中,我们要建立健全群众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积极探索群众工作的创新路径和方法,不断提高组织领导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做好群众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增强广大干部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四、加强群众工作的队伍建设

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加强群众工作的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服务群众的群众工作队伍。只有具备优秀的群众工作队伍,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在实践中,我们要加强群众工作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注重干部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素养的提高,提升群众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同时,要加强对群众工作队伍的管理和考核,建立健全激励鼓励机制,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总之,走好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立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我们必须更加注重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各个方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执政地位和群众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103668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263.html

(0)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