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尾不“散场”,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大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处于尾声,要善始善终,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当前,主题教育已收尾,但收尾不是收场,更不是结束,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一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制定理论学习指导计划,优选“习言习语”相关学习材料,建立健全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带学、实地践学等学习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职工学习论坛,做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贯彻、推动落实,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好“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抓手,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聚焦群众普遍关注、亟待解决的信访问题、难题,镇领导随时接访、村干部上门走访,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教育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用心用情用力,着力推动解决基层群众就业、教育、医疗、托幼、养老等问题,同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做好建章立制工作,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

三要打通发展堵点,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中明确要“重实践、建新功”,具体目标中有“实干担当促进发展”,重点措施中有“推动发展”,这就要求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成果,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打通堵点淤点,持续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细化“强镇、带村、富民”的具体举措,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q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6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