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好事业发展的“能量包”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要聚焦干部选拔培育工作,努力锻造出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品德兼修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干部的能为善为续好事业发展的“能量包”。

强理论、精业务,培育“又红又专”的全能干部。业务上能干,理论领悟上差一点;理论学习水平高,业务能力上又欠把火候,瘸着腿走路,已经不能适应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时代在变化、发展在变化、要求也在变化,要善于分析时和势,预测发展存在的难题,明晰发展的迫切需求,从问题导向中,总结提炼出干部培育“菜单”,培养干事创业的“多面手”。要业务、理论双管齐下,以思想理论学习为抓手,突出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学促做、以做践学,不断夯实信念根基、强化理论支撑,长明行稳致远的“精神灯塔”。要坚持聚焦主要抓统筹,坚持“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理念,分门别类制定“通识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培养精于一行的专业干部又能于多面的全能干部。

严私德、崇大德,培育“心刻戒律”的板正干部。纵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都是私德严明、大德崇高的代表。虽然时代在变化发展,但是人民的选择、历史实践的选择永远代表着最正确的方向。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培育出思想有界、心中有尺、行为有止的“纯粹”干部。要加强党史教育学习,上好人生理想信念第一课,在学习先进典型中,弘扬“谋事为民、干事为民、创业为民”的优秀品德,滋养“为人民、唯人民”的崇高信仰,培育心明大德、言为大德、行践大德的信念坚定的优秀干部。要加强警示教育,在反面示例中,树立踩线必究、越线必罚、处之必严的纪律威严,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培育守规矩、讲政治、身挺正直、影子不斜的板正干部。

育实人、重实事,培育“能为善为”的脊梁干部。踏实才能练就真本事,实干才能谋成大事业。中国共产党人因为做人实,才能让人民群众信赖;因为干事实,才能赢得人民群众拥护。时代在变、要求在变、时事在变,要把握事业前进的秘诀,坚持以“实”为导向,以实践锻炼人、以实事磨炼人,锻造做人实、谋事实、创业实的敢作为、能作为的“扎实”干部。要坚持实践导向,将干部放到实际的风雨中,查找问题、发现不足、揭开短板,再以“问题”清单,补足能力短板,用真实的“社会”场,磨炼出底气十足的能为干部。要坚持大胆使用,敢于肯定、敢于信任,将信念坚定、热情充足的干部放到艰苦一线、急难险重、改革开放等吃劲岗位磨炼,让其在风雨中成长、在磨炼中顽强,粹炼出敢扛事、能扛事、扛好事的脊梁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953.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