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创业在线10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全面抓深抓实各项重点措施,取得较好效果。“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实干出成绩,持续实干出奇迹,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夯实本领、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以100%的在线状态,破新题开新局。

夯实本领,奋进不抛锚,能力100%。“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领是需要不断积累和充实的,只有夯实本领才能够有与实现伟大目标相匹配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广大党员干部要甘吃苦,保持本领不足的忧思,以吃苦在先的思想自觉,坚持学习、持续磨练,做到以学增智、以练提能,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始终重视实践历练,以困境为机遇、视风雨为跳板,将自身摆进去、能力摆进去,在担当中知不足、明欠缺,在奋进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在实践锻炼中坚定信念、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始终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确保奋进不抛锚。

顽强拼搏,斗争不掉线,韧劲100%。“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必须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斗争精神,才能有充实的底气和骨气迎战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肯奋斗、能拼搏,坚持不畏险、不避难,在工作中要既不怕责压、更不怕事磨,面对失败要积极吸取教训、摔了跟头要重新站起来,始终以打不垮、压不倒的斗争精神,增强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底气,以不讲余地、不留退路的奋斗之姿,在勇担当、能扛事中接过烫山芋、办好难差事、啃下硬骨头,以扎根基层、奋战一线的刻苦攻坚,锤炼铁肩膀、硬脊梁,不断强化干的闯劲、拼的狠劲、扛的韧劲,确保斗争不掉线。

锐意进取,谋事不落伍,创新100%。“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保持进步,是发展最有力的保障,在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征程上,保持敏锐、积极进取是必备的基本素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为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绝不乐知天命、安于现状,始终以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的能力,追求突破性发展,坚持在熟事中谋新意、出新招,又保持敏锐性、先进性,从过去、当下分析发展趋势,着力抓住时代信号,打破陈规谋划新思路、制定新规划、实现新发展,以“第一个吃螃蟹”的魄力和果敢,确保谋事不落伍,以创新100%增强创业动能。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529.html

(0)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