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要逐梦赴山海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文章指出,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变为成功实践,把鲜明特色变成独特优势,需要付出艰巨努力。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牢记嘱托,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精神、以“磊落光明天地间”的高贵气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家国情怀舟定方能远行,信念坚定才能让青春之舟,驶向梦想的彼岸,有思想、有信念才能善为。乘长风破万里浪,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定人民立场,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飞跃。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将实现共产主义当做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急难险重中坚定信念。要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在风浪考验中、在诱惑“围猎”前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强大定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

“千磨万击还坚劲”,锤炼“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过硬本领。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只有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才能有应对“风急天高猿啸哀”的能力。回首过往,我们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立足当下,我们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未来,我们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年轻干部要不畏艰险、敢于斗争,面对竞争和挑战,挺立潮头、攻坚克难,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我。要克服本领恐慌,主动融入、自觉沉入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锤炼己身、磨炼本领,将“过硬本领”当做奋楫争先的条件,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方面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磊落光明天地间”,坚守“要留清白在人间底线原则。“心不可乱,则利至而必知,害至而必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站在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高度坚定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有效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广大年轻干部既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又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将“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谨记在心,时刻自警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弄明白哪些事情该做、看清楚哪些人能交,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给自己装上“防火墙”“过滤网”,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扎实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更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为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凝聚出逐梦新征程的“洪荒伟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赶月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23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