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无声“绝笔”处的无穷力量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开发区人社局 于湘苏

近日,《绝笔》第三季在央视热播。一封封写在生命最后时刻的绝笔书,情真意切,直抵人心。没有你们的负重前行,怎会有如今的岁月静好、山河无恙。广大党员干部当向英烈致敬,汲取无声“绝笔”处的无穷力量,以砥砺奋进之姿续写新时代华章。

汲取矢志不渝的“忠诚力量”,续写“一寸丹心图报国”的“信仰本色”。吴石在临刑前,从容留下绝笔诗:“五十七年一梦中,声名志业总成空。凭将一掬丹心在,泉下差堪对我翁。”回首这一生,遗憾无法亲历革命大业的胜利,但这颗忠于革命的赤诚丹心,也算是对得起九泉之下的父亲。这份坦然的自我独白,荡气回肠,无不流露出吴石以死明志的决心和无惧生死的淡然,让无数人动容。这份敢于直面死亡、不畏牺牲的勇气,来自于“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绝对忠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不管形势怎样发展,广大党员干部都不能忘了为何出发、向哪里出发,常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坚定心中的信仰,挺起信念的脊梁,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目标勇毅前行。

汲取脚踏实地的“实干力量”,续写“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邱军在重症监护室苏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来纸和笔,用颤抖的手写下:“明年的牛产业要做大,菊花要做强,乡上和村上工作要加强”。在生死攸关之时,最惦记着的还是华池百姓的产业收入。这份刻在骨子里的挂念,是全心全意为了人民的初心使然。百年党史既是一部筚路蓝缕的创业史,更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实干史。广大党员干部当扎根基层一线,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置顶”,把人民满不满意、幸不幸福、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评价标准,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敲开百姓的门,走进百姓的心,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谋福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

汲取顽强拼搏的“奋斗力量”,续写“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之志”。因革命信念在朝鲜战场上相认的兄弟二人邱大华、邱大云一起写下决心书:“我们今天决心向这一切罪恶的根源美帝国主义算账,现在美帝国主义又妄想闯过中国去,要到我们的可爱的祖国……我们怎能不把抗美援朝的伟大斗争,坚持到最后胜利呢”。义无反顾地奔向上甘岭战场,在枪林弹雨中奋勇杀敌,在同一天相继将热血的青春永远留在了异国他乡。即便明知前路充满艰险,随时可能失去生命,他们仍然毫不退缩,绝不屈服,勇往无前。越是艰难越是向前。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当主动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敢闯敢试、敢打敢拼,时刻保持“在状态”“满格电”,把解难题与破困局作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征服前进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决心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