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好党建述职报告的“包子”

“爆竹一声除旧,桃符万象更新。”中国农历新年刚刚过去,家家户户仍洋溢着欢乐幸福的气氛。正如一年一度的春节团圆“大事件”,党建工作述职作为年度抓党建工作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是各级党建第一责任人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成果和经验的展示,也是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评判党建工作成效的参考依据。写好党建述职报告就像“包包子”,要皮薄馅儿多,造型端正,包时讲究方式方法,吃时才能有“颜”有“味”。暖胃又舒心,人民才放心。

包好党建述职报告的“包子”,核心是“有味儿”。包子美味与否,在于“原料”如何——外皮弹牙,馅料咸淡适中,肉感扎实,一口下去才能鲜嫩爆汁儿。党建述职报告内容也应该像包子一样,填充内容饱满的“馅料”。基层党建工作事务冗杂,体现在报告里,最重要的是报告人自身要梳理思路,提炼总结工作。且述职不是邀功请赏,切忌长篇大论条目式地的罗列“功绩”。另一方面,查摆问题要从实际出发,要“查”到实处,不偏不倚,切忌“为了查摆而查摆,为了述职而述职”。“形式主义”的心态要不得,就如包子馅儿加了过量的肥肉,让人腻味。

包好党建述职报告的“包子”,重点在“述”。“述”是陈述,讲的是述职人要客观看待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不夸大功绩,也不避重就轻地谈问题。陈述也要讲究方法,查摆问题也要摆正态度,不可简简单单应付了事。同时,述职干部要善于捕捉工作中的亮点,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把亮点在党建述职报告中凸显出来,既是实际工作成效的反映,也是对亮点、创新工作方法经验的总结,为他人提供了借鉴 。最重要的是,包好了包子最终要落实到“吃”上面来,把问题“吃掉”,把经验总结“消化”,才能真正推动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落地见效,进而促进今后的党建工作提能升级。这样的党建述职报告,值得大家仔细咂么咂么其中滋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W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252.html

(0)
上一篇 2022-04-01
下一篇 2022-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