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升理论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通过自己思考、认识得出的结论,就会坚定不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将其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走心读、用心悟,也要深入思、实践用,读透一字一句之“妙”,常识万事发展之“理”,沉淀助推实践之“思”,从事例看真理,从由来看源头,从发展看经验,逐字逐句地读、反反复复地读,直到知其真谛、尝出甜味,让理论学习学而有得、学有所获。

以“旗帜鲜明、对党忠诚”保持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是关键,学之愈深,则知之愈明,则信之愈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入脑入心学、多式多样学、乐此不疲学,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决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践履笃行、知行合一”增强行动自觉。“凡贵通者,贵其能用之也。”学习积累与博通的目的,在于学以致用,用所学所思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善于科学认识问题、准确把握问题、正确解决问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积极防范抵御化解重大风险。要以人民满意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实干担当为人民,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办实办细办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x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737.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