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体育盛事中领会精神,抓准党建着力点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盛大举行,中国运动健儿们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好成绩。十年一剑,玉汝于成,各国运动员风采尽显。广大干部应从体育盛事中领会精神,汲取力量,高举党建工作的“火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夯实党建工作,引领基层治理“一起向未来”。

一声“升国旗,奏国歌”喊出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之情。看着中国运动员站上最高领奖台,赛场上每一次响起《义勇军进行曲》,都是对我国人民增长民族自信的加持,是对人民爱国情怀的回应。广大党员干部、党建工作者需着力提振人民精气神,牢抓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定期进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保持党内外风清气正;广大青年干部、党员干部要化身助推共产主义事业前行的水手,在爱国主旋律伴奏下,深入基层治理一线淬炼党性、锻炼本领、锤炼作风,做党的伟大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从体育事业“三角结构”中领会党建发展着力点。国家、群众与运动员相互支撑,形成最稳定的体育事业“三角结构”。早在1955年第一个“一五计划”时期,我国就把“广泛的开展体育运动”纳入发展蓝图。“体育强国”并不是一句口号,强大的青训体系,完善的后勤保障,最新的科技支撑,中国运动员身后是整个国家的资源支持。当运动员为国出征赛场,人民群众成为他们另一个坚强的后盾,为运动健儿摇旗呐喊,加油助威,共奋进,同喜悲。“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中国体育事业在曲折中蓬勃发展,保持螺旋上升的态势,离不开大“三角结构”的共同努力。基层党建工作亦应适时寻找稳固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引领基层治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党的建设“日常”一件件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将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全方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W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253.html

(1)
上一篇 2022-04-01
下一篇 2022-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