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服务群众本领 基层干部要提高“三性”

“增强增强服务群众本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基层干部提出的谆谆教诲,为锤炼基层干部实干本领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方设法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基层干部要提高义无反顾、扎根基层的自觉性。基层干部是党和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必须时时处处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最需要的是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能力,需要自觉扎根基层,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及时了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向群众学,从实践学,不断总结、学习、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

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基层干部要提高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创新性。基层干部突出的特点是“基层”二字,意味着离群众最近,更能体会到群众的冷暖。当基层干部更要走村入户,到院坝屋头、田间地头去,主动获取群众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发现新问题、开拓新思路、采取新方法、取得新业绩,既能锤炼出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又能提高个人的实践能力。

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基层干部要提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实效性。基层干部,干部二字,重在一个“干”字。实干是态度,这就要求每名基层干部必须坚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实干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往往面对的工作是量大、事多、面广,基层干部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越是琐事,就越能从中明态度、长才干、增本领。因此,基层干部需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同时,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还要抓住重点,尤其是群众工作,必须抓住关键细节,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办好群众的“关键小事”,以工作实效获取服务群众本领的提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W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416.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